我的澳門生日之旅 ~ 第三回 ~ 吃喝篇

去澳門終離不開"吃"這個字
其實這一次我們決定去澳門慶祝,
除了因為去看水舞間次外,
也是因為知道澳門有一家酒店
做了生蠔自助餐
難得的是我跟我男友都是生蠔狂熱分子
可以一餐鯨吞大量的生蠔
於是就向澳門出發了!


這次有生蠔自助餐的就是澳門星際酒店
這裡我不是常常來, 通常我去澳門都只會在威尼斯人渡假村玩的



自助餐是於酒店內的品味坊, 裝修很普通, 擺放食物的安排也還可以接受
不過, 官網圖片的食物遠遠比真實的情況壯觀!!!


你們看, 上圖右邊有菜葉的是蝦多士, 可是多士是又冷又軟的
中間的圖右邊是柚子沙律, 放了很久, 都出水了
下面的是沙律的配菜, 同樣都是放很久沒人吃的!


先來喝個湯吧, 這個是葡式菜 湯, 有點甜味, 不過我還是喜歡羅宋湯
麵包造型不錯, 不過吃下去就......... 外型勝於一切


魚生不錯, 夠冷, 也蠻新鮮, 切得不會很薄身,
所以吃下去口感不錯!
可是那個蟹腳的蟹肉卻很水, 肉質有一點霉霉的
翡翠螺大大顆, 很爽口, 我想我吃了12顆吧, 哈哈, crazy!!!
白灼凍蝦, 肉質不錯, 蝦很新鮮, 放久了也不會變黑!


主角來了! 生蠔多盤!
由於生蠔是即點即開的, 所以每人每次排隊只能取4隻,
我跟男人排了一次又一次, 試盡了所有生蠔 (其實只有3款),
我們試了ireland, france, usa3款的蠔, 廚師在你面前把殼扒開給你,
看得出非常新鮮, 美國蠔夠大隻, 可是沒什麼蠔味,
ireland的蠔味不錯, 但海水味不夠濃,
france是我跟男友一致認為最好吃的,
海水味超濃, 很厚身!!!
數一數, 我跟男友每人吃了12隻, 哇! 好爽呀!


有美食當然有美酒, 其實這次在澳門只喝了這一杯,
真的是喝太少了, 難得的生日卻沒有喝到掛!!!
羊鞍不錯, 肉質很鮮嫩, 咬下去的時候還有少少的血水湧出,
不會弄得太熟哦!


吃飽後我那個裝甜品的胃要開動哦,
看到面前的甜品真私讓我口水直流



最後我選了上圖的甜品, 葡撻, 不會太甜, 大約一隻雞蛋的大小,
皮很酥, 讚!
右邊的橙香蛋卷, 太甜了, 而且那個皮有點濕濕的
下面的一個有藍莓的乳酪, 中規中矩吧
左邊的小鬆餅, 外型很可愛, 不過有點烤焦的味道
下邊的柚子大菜糕, 我以為是像啫哩的東西,
可是當我的小匙一放下去, 卻發現是水狀的, 吃了一小口,
感覺好像溶掉的啫哩...........差


甜品差到極點, 所以我轉攻雪糕, 有久違的薄荷朱古力雪糕, 正!
上圖天有燒波蘿(鳳梨), 又是放涼了的, 如果是熱的一定會更好吃!

原來想要再多吃一上生蠔作終結, 卻發現9時已經不再有生蠔供應,
天呀, 這不是以生蠔為主打的自助餐嗎??? 可惡!

總結: 食物品質一般, 服務水準可以接受, 生蠔供應不足,
開蠔殼的廚師不太有禮貌, 甜品差, 還好是hsbc的信用卡有8折優惠,
結賬兩個總共花了$505, um...... 試一次就好了, 不推介大家再去!!!

其實除了自助餐之外, 我們還吃了其他的哦!

先來威尼斯人渡假村內的美食廣場
買水舞間的套票有2個套餐送, 我們就選了鰻魚飯及北菇蒸雞飯
鰻魚飯不是用日式珍珠米, 鰻魚汁不夠多, 不過還是ok呀
北菇蒸雞飯裡的雞全都斬得碎碎的, 蠟腸切得像紙一樣薄,
豉油不夠, 北菇只小小小的幾塊
還是是免費的什餐, 如果要我付原價$50吃這一個飯,
就真的有點兒被騙啦!


在看水舞間之前, 我們也去了新濠天地的美食廣場吃點小食,
上圖的日式雞肉炒麵, 有木魚碎在上面, 也配有少量雞肉及大量火腿,
味道是不錯, 炒得很夠熱!
下面的芝宜焗薯條, 配上酸忌簾, 煙肉碎, 香辣粉, 而且炸到很脆,
哇, 我吃了很多哦!!! 配上一杯柚子梳打, 這樣的一餐$100不到,
比威尼斯的一餐好吃多啦!


最後一天我們去了大三巴拍照, 想不到這裡也有台灣小食,
是我最愛的豪大大雞排, 不過比起台灣的水準還是差一點,
店員都認得出我, 可是都不敢跟我說話, 哈哈,
認出我是不是應該多送我小食呀???


臨離開之前, 我們去了新時代餐廳, 第一次惠顧不知道水準如何


點了水蟹雞粥及栗子雞煲, 水準真的不錯哦,
雖然上菜有點慢, 而且店裡面有點吵,
可是食物品質真的不錯, 水蟹粥比起氹仔的一家更有料更綿,
蟹很鮮甜, 而且肉質很嫩很多, 雞肉也很滑, 切得不會很小的一塊
一窩$158有大約6碗, 我們都吃光光哦!
栗子雞煲栗子很大粒, 也很久多, 雞肉同樣是很滑嫩的,
不會有很油膩的感覺, 如果可以加一點木耳會更好!
這家店原來亞視的黃麗梅也曾經介紹過哦,
大家有機會不妨去找一下, 真的很好吃哦!

新時代地址:
澳門新口岸北京街219號富澤園地下G舖
電話: 2878-6860

吃喝篇寫完了, 還有後續哦, 大家要繼續留意我的文章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