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的澳洲蜜月之旅 ~ 黃金海岸篇 (一)

前文
我們的澳洲蜜月之旅 ~ 悉尼篇

終於要離開悉尼了
從悉尼到黃金海岸有很多方法
不過我選擇了最快捷方便的一種 ~ 飛機

沒錯, 從悉尼可以乘坐內陸機到澳洲其他城市
雖然是內陸機, 不過卻是大公司哦!
這次我選擇的就是 Virgin Australia 維珍尼亞
在出發前2個多月我就一直留意維珍尼亞的網頁
當看到有特價機票的時候馬上訂購
為這段旅程省了一點點旅費


有關訂機票的詳細步驟我就不多說了
如果大家還是想我出文介紹訂票攻略就留言給我吧!
這次因為我們會從悉尼到黃金海岸, 再從Brisbane 去開恩茲
所以我就一起訂維珍尼亞2人機票
包括悉尼到黃金海岸, 及Brisbane 去開恩茲
連每人23kg行李( 其實我們每人的行李才1xkg, 不過一買就要買23kg的套票)
加信用卡服務費及稅項
共 AU$482 ( 約 HK$3926.9 當時的澳元真貴!! )
所以內陸機票我們每人花了接近 HK$2000!!!!
如果坐巴士或火車會比機票便宜得多
不過為了省時間及坐得舒服一點
還是乖乖花點錢訂機票吧!

從悉尼我們下榻的酒店坐火車由中央車站Central
直到內陸機Domestic Airport Station
成人每位 AU$15.4 (約 HK$120 )


內陸機場很細, 絕對不會走錯
不過裡面的免稅商店有蠻多東西在賣
但因為我們還會去開恩茲
所以我就沒買什麼啦!
這裡我就不詳細多說了


到達黃金海岸機場
下機時間已是11點多
所以我們就找巴士去酒店
在機場內有很多穿梭巴士去黃金海岸各間酒店
當中我們找到了Holiday Transport Shuttle
他們的巴士會從機場直到黃金海岸 Surfers Paradise
我們的酒店就在那附近所以這架巴士就非常適合
車費成人每位 AU$19 ( 約 HK$148 )
車長都十分有善, 你上車的時候再跟司機說一聲
他就會教你哪一站下車比較好!

對不起, 上面字比較多
下面開始會有圖片哦! 請見諒!!
先不介紹酒店, 我們來第一天行程吧!


從酒店附近上了一輛703號巴士
兩位 AU$5.4 ( 約 HK$ 42 )
到達Harbour Town! 先來shopping吧!


Harbour Town 是黃金海岸內一個很大型的shopping mall
可惜天陰陰, 真怕會下雨哦!!




裡面有無數的餐廳及店舖


大爺又再次青春留倩影了


肚子餓了, 來一頓午餐
這間Shukuraku 日式小店東西蠻貴哦!
一杯檸檬茶 AU$3.5
香辣海鮮麵 AU$9.9
燒雞飯 AU$9.9
總數加稅: AU$23.3 (約 HK$182 )
註: 那個份量可是少得可憐




這裡除了遊客之外, 連本地居民也會來shopping
Harbour Town有超過300個商戶
大部份都是以outlet形式運作
價格比市區便宜


來的時候已是下午2時左右
所以人流不算多
這裡平日開放時間為 09:00-17:30 (星期四09:00-17:00)
星期日 10:00-17:00
假日不會開放
所以如果大家要來看看就要算好時間了


可惜的是這裡的東西對我來說吸引度不高
商品都不是當季的!
但如果喜歡  Crabtree & Evelyn的話
這邊有outlet, 你可以先在香港查一下訂價再到這邊對比!!
我看到蠻多人選購, 應該售價比香港便宜的!
最後跟大爺坐下嘆一杯Mocha
享受一下渡假的氣氛


 The Coffee Club
Mocha 未連稅AU$3.8杯 ( 約 HK$30 )


接下來要去我們下一個目的地了!!!
乘坐715號巴士 兩位 AU$9.2 (約 HK$72 )
從Harbour Town 直達 Marina Mirage



這就是在Sea World 附近的碼頭


看到這一張圖片, 大家猜得出來我們下一站要做什麼嗎???


Yeah!! 這個節目要上豪華遊艇哦!


我們很準時到達碼頭
乖乖地排隊上船哦!!
天都黑啦!!! 肚子餓了!!
沒錯! 我們要上遊艇邊看黃金海岸的風景
然後吃大餐哦!!!


這次的活動是我在香港的時候已經安排好了!
在悉尼的時候我們都是自由活動,
到了黃金海岸, 一個我不太熟識的地方
所以就只好找agent為我安排一下行程
這次的遊船河自助餐就是由澳洲旅遊預訂中心為我安排的!
名為 " 黃金海岸邂逅晚餐夜遊"
哇, 多浪漫的名字!!
成人每位 AU$76 ( 2位約 HK$1185 )


正在等吃的我!! 肚子真的好餓哦!!!


後面可以看到船中有很多人哦!!
我猜這裡應該有300人左右 (未計船員)


未進餐之前先來喝一杯lime soda!!!
自助餐是不包飲品的!
這杯好像是每位AU $5 左右



每位客人都可以享受一碗凍湯
我選的是蕃茄忌廉凍湯
味道有點像藥水, 不太欣賞


這一碗我都忘記是什麼湯了!
但你看那個顏色, 就像福字湯麵的味精湯,
喝起來也跟味精湯一樣....
天呀!! 等一下的食物該不會一樣糟吧???


太肚餓啦! 馬上鯨吞了這個小麵包!!!


在船上不單單是吃自助餐哦!
也有酒廊歌手在這邊獻唱!
這位歌手還蠻懂得搞氣氛!!


Yeah! 自助餐開始啦!!!


其實我跟大爺的食量蠻驚人的哦!
這是我們的第一盤!!


第二盤


第三盤


第四盤


休息一下看看周圍的遊客!
大家都吃得好高興哦!


第五盤
大家有注意到我們超愛吃生蠔嗎??
對! 我跟大爺都是生蠔痴!!!
難得來到澳洲當然不能放過這些新鮮的生蠔啦!!


 第六盤.....還是生蠔
不過開始有熟食了!


第七盤....仍然有生蠔


老實說, 這邊的自助餐食物品質真的很不錯
無論是海鮮, 刺身, 壽司, 熟食都很有水準!


食物的種類也蠻多的!


食物也蠻健康的, 沒有太多的煎炸食物
而且澳洲現在還沒有太多內地客
所以拿食物的時候也不會見到不守規矩的野蠻人
大家都乖乖排隊一個接一個拿食物
也不會看到有人把食物堆成山一般高拿回位子吃!
而上菜的速度也很夠快,不會讓大家空等沒食物吃哦!



第八盤


第九盤
哇, 我猜我們這一晚每人食了24隻生蠔左右!!!
厲害吧??


 其實我們還吃了很多東西哦!
不過為免大家光看照片流口水,
所以還是再講講船上的事物吧!!


 大家吃飽了就開始來個熱舞啦!
這個時候舞台都播放勁歌
外國人都比較放, 舞池中央全都是外國人
反而中國人像我們這一枱
還有隔壁的都只是乖乖坐在座位上看別人跳舞!!


最後再來附送的甜品
不會很甜, 可是送來的時候都有點溶掉
有點可怕吧!!


愛喝酒的我當然要來一杯 Long Island Ice Tea!
還特別叫他們多加一點酒!! 哇!! 這一杯厲害!!
喝到我都有點醉啦!


在場的侍應知道我們是新婚蜜月
特別送我們兩隻發光酒杯!!
你看, 多漂亮!!!
(這是偷拍隔壁座位的客人!! 我們的都包在盒子裡!! )

這一頓自助餐吃得實在太豐富了!
雖然嚴重增加了體重! (大概有3磅吧!!)
不過人生短短幾十年
當然要享受美食啦!
回香港再慢慢減肥吧!!
不過老實說, 在船上是看不到風景的,
除了在岸邊附近的時候可以看到岸上的燈光之外,
當船到了比較外邊的海中央時,
四處都是漆黑一遍, 沒什麼好看哦!
所以我們還是專心進食而已!
如果大家重視食物多於風景的話這是一個很不錯的選擇!!
晚上大約11時就會下船, 在碼頭附近有750號巴士
可以回到Surfer Paradise附近
我記得當晚還是月蝕的夜晚
我跟大爺一邊等尾班車
一邊看月亮被吞噬, 夠浪漫吧!!

吃飽了, 下一站就是要介紹其他景點了!
大家要密切留意哦!!





維珍尼亞機票網
http://www.virginaustralia.com/au/en/
悉尼火車網
http://www.cityrail.info/
Holiday Transport Shuttle
www.translink.com.au 
澳洲旅遊預訂中心
http://www.tctm.com.au/index.html



有關廣告投放, 訪問邀約, 品牌公關, 化妝服務合作事宜
請聯絡我吧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