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懷孕日記) 媽媽入院清單 (走佬袋)

我家小公主已經4個多月大了
現在才寫入院走佬袋好像有點遲
不過就當作是一個紀錄吧!
也可以給各位準媽媽一個參考!


由於我選擇前2後8的產假
所以我事前準備了一個每天可攜帶的小型走佬袋
這樣萬一上班途中突然寶寶出生都不用怕

小型走佬袋物件:
醫院覆診卡
自已的身分證
老公的身份證副本
床墊 (以防坐車途中弄髒的士)
產婦衛生巾 (穿水時必用)
網褲 (萬一底底濕了也有得替換)
的士錢
散銀 (入院後打電話用)

正式入院後, 可以通知老公把家中的住院用走佬袋帶到醫院

住院用走佬袋物件:
尿片 1包 (最少要20片)
濕紙巾 (最少要50片)
牙膏, 牙刷, 杯, 梳
洗面產品
面巾
乾紙巾或廚房用紙
拖鞋
外套, 襪 (以防出入冷氣地方凍親)
產婦衛生巾 2-3包
網褲 4-5條
沖洗瓶
相機 (可以影低重要的一刻, 如果老公會陪產就更加要帶定)

到出院的一天, 再叫老公把出院走佬袋帶來

出院走佬袋物品:
媽媽內衣及出院衫
BB出院衫 (包被 + 和尚袍 + 手套)
口罩
束腹帶及褲 (如不是急用可等回到家中再開始用)
BB籃

記得入院前先卸妝, 除下貴重的飾物
如果有帶隱形眼鏡的最好改為帶普通眼鏡
又或是帶備眼鏡盒把隱形眼鏡除掉

由於我是6月生產的
天氣還算炎熱
所以出院的當天我沒有穿太多衣服
有些媽媽會把自己包到密不透風
還要戴帽及口罩
個人認為不用太嚴謹
只要基本保暖就可以了
小寶寶6月出生也不用太多衣服
最重要有包被包裹好
我還記得一出院我們就到酒樓午餐
差不多5個小時後才回家
現在身體還是很健康哦!

之前上網看過有些人說產婦衛生巾不用帶很多
不過我發覺是一定不能帶太少的
我本身帶了一包 (約12片)
還想說3天2日應該夠用
誰知道最後還要大爺幫我多買兩包才夠
可能是我不喜歡濕漉漉的感覺
所以勤力地一天最少換6-8次
每次還要打孖前後黏加長長度
這樣才不會弄污床單

乳墊及哺乳胸圍也不用帶
因為一般首次生產的女士們
產後不會那麼快就有大量人乳
所以不戴胸圍是最舒服的

醫院有育嬰雜誌所以不用怕悶帶書
(還好我沒有帶!!)
而且你在醫院的時間也不是很閒
除了餵奶的時候之外
我還是盡量休息
另外也學學跟小寶寶洗澡
及如何照顧初生嬰兒
所以這3天裡是沒有一刻空閒的!!

希望這次的分享大家會合用啦!
最後送上小公主出世第二天的玉照

 有關廣告投放, 訪問邀約, 品牌公關, 化妝服務合作事宜




請聯絡我吧 ~

留言